close

那天(上個月月初)和老公從台北工地收尾後,緊接著前往桃園觀音鄉裝機

因為早餐吃得早又吃得少,才過十一點夜彤我的肚子早就餓得~咕嚕咕嚕叫))))))

當天的天候非常不佳~

不僅風大,氣溫又低,還飄著小雨,一整個就是~冷到爆!

行經大觀路上,老公看見眼前一整排的鐵皮屋

有個諾大的搶眼招牌寫著『中壢新老牌牛肉麵』!

我們就決定在這兒提前用午餐~ ^ _ ^

 

牛肉麵好像是中壢的名產似的,還是加盟店?

怎麼感覺走到哪兒都能看到打著中壢牛肉麵招牌的店家!

中和也有,很久很久前曾吃過.......

不過沒做記錄,口味是否雷同,老實說~我已經忘了~

 

 

 

 

不過,位於桃園觀音鄉大觀路上的這家『中壢新老牌牛肉麵』

給人感覺很不一樣,除了店家旁邊有個佔地不小的停車空間外

店內的裝潢古色古香,用餐空間也很大,走進店內感覺挺自在的~ ^ _ ^

不知道您會不會感覺怎麼店內空蕩蕩的沒捨客人

老實說,一開始夜彤我也有這種感覺~

哈,因為現在才剛過十一點,誰會這麼早食用午餐呢!

大概在11:40過後,客人陸陸續續走進門,老闆娘可是忙的不得了呢~

這是『酌料區』什麼都有~喜歡酸喜歡辣?主隨客意~請自取~^ _ ^

酌料區的另一邊是『茶包&奶茶&咖啡免費供應區』

(自助式,要喝什麼自己沖泡)

旁邊有個提供冰、溫、熱的飲水機

讓來用餐的客人或外帶等餐的客人,喝杯茶(咖啡)輕鬆一下

旁邊還貼心的設置一個小小水龍頭,用餐前記得洗個手清潔一下~ ^ _ ^

 

往廚房裡偷偷瞧一眼,檯面和地板都蠻乾淨的~

這裡是小菜區,因為時間還很早,還有很多小菜還沒擺上桌

所以~只有這幾種拍入鏡........

小菜每盤40元,說真的就地理位置而言,似乎貴了點~

這是我們拿的小菜~有涼拌鴨掌和黑白切(百頁豆腐+海帶+??)

這是店家的菜單,可以重覆使用,很環保喔~

還有一點值得讚賞的是~這個『本店不使用味精』很健康喔~

吃麵囉~

熱騰騰的牛肉麵端上桌,老公已經迫不及待要大口朵頤

結果發生一件讓人吃驚的小差曲

一拆開免洗衛生筷,就開始吃......吃了二口猛然瞧見衛生筷竟發霉......

這下可好了,我說老公呀!您也太幸運了吧~

在那一大把衛生筷裡,偏偏選中這一雙.........

(真笨,當天竟忘了買張大樂透,說不定我們家的房子就有著落了~ ^ _ ^)

可愛的老公望著夜彤我,臉上寫著『怎麼辦?』

『換一雙呀!不然累~』

心急的老公卻喚來老闆娘,說明此事(擔心其他食客不小心也用到發霉的竹筷)

可能是見怪不怪!老闆娘的臨場反應夜彤覺得可以再好一點~

老闆娘將竹筷收走後說道~

『可能連日來都是雨天,才會造成筷子發霉的情形』

當下立即要助手小弟檢查一下其他餐桌的竹筷

並且請後續來的客人,食用前注意竹筷是否發霉~

自從提倡環保筷以來,夜彤我出門用餐有時會自備環保筷(只是常常忘了帶出門)

不過,在此想給店家一個小小建議,菜單這麼別緻環保

何妨也準備些環保筷~好方便客人使用

或許有些客人會覺得環保筷不乾淨、不衛生,寧可使用免洗衛生筷

但愛用環保筷的人還是不少呢~ ^ _ ^

想到那雙發了霉的筷子已經泡在牛肉麵裡好幾下,就覺得........

如果當下老闆娘能適時詢問是否需再更換一碗新的

老公肯定會感動到不行的呀~可惜老闆娘的反應只到這裡~

矮呀~怎麼討論起竹筷子來了呢~

說重點吧!

牛肉麵的口味到底怎麼樣啊?

老公那碗泡過發霉筷的牛肉麵口味如何,夜彤沒吃~不知道

不過,夜彤點的這碗『牛肉疙瘩』口味還不錯啦~

夜彤的爹來自海峽的另一端,所以小時候夜彤最喜歡吃的就是『麵疙瘩』

不規則形的麵疙瘩,有很棒的嚼勁~QQ的~我喜歡

濃濃的麵粉香加上吸足了牛肉湯的精華~

這個麵疙瘩雖然沒有夜彤的爹做的美味,但也還不錯吃囉~ ^ _ ^

 

牛肉燉煮得挺入味的,軟而不爛

每一片的大小約一個湯匙大,厚簿適中

帶點筋的牛肉(牛腱肉)夜彤我最喜歡~

青菜方面,一般牛肉麵用的是小白菜

這家『中壢新老牌牛肉麵』選用的是青江菜(俗稱湯匙菜)

這個菜菜夜彤我也喜歡~

 

 

挖一口湯來喝喝~

嗯~濃度和鹹度都恰到好處,不油不膩很爽口

重點是~這麼冷的天,喝一口熱呼呼的好湯,全身都暖了起來~舒服 ^ _ ^

碎碎唸時間:

老公吃東西總是特別快,三二下就吃完說要回車上休息(等會還有活兒要做)

夜彤我呢~恰恰好相反~吃東西卻是特別特別的~慢

一口一口慢慢的吃~吃飯皇帝大,何必急呢!

而且從小娘家媽媽就教我要『細嚼慢嚥』的囉~

老公常笑我說~店家一定最討厭遇到像我這種慢食客!少了好幾個客人

不過,現在我們家後繼有人啦~

就是我那可愛的小王子...........吃的比我更慢....(呵,絕對不是遺傳到夜彤我唷~

慢慢的吃............一邊吃一邊欣賞享受店內古色古香的擺設與氣氛

餐桌上方漂亮的水晶燈,還有好幾張桌子竟是裁縫機的升級版~好特別呀!

可惜此時客人太多了,不好意思拍張照~留念

吃完了『牛肉疙瘩』想喝點甜的~走到『茶包&奶茶&咖啡免費供應區』

泡杯咖啡~~~再坐一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反正又不趕時間

(又來了,難怪老公會說遇到夜彤我,就會少好幾個客人.........

(是說~老闆娘又沒催我,何況外頭又那麼冷,喝杯咖啡再走也不遲嘛~ ^ _ ^)

 

 

 

本文於2012/01/03分享於http://blog.udn.com/mike9696/59457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